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常用客家話(一) 前言

自從參加了客家電視台辦的客家配音班之後,突然發現原來我的客家話似乎仍是非常原始的!
至少,沒受到國語、台語的影響過大。在用詞的部份仍是較遵循古式的!

尤其,在看過電視台提供的文稿、客委會編譯的客語能力認證基本詞彙及聽過老師的課之後更發現了一件事,原來我們在學習客語也發生與英文學習時同樣的問題: 用京話(普通話/國語)或台語思考而不是客語(我們的母語) 。相信這也是客家文化在快速流失的一個重要因素。

我不敢說我是最正確的,但秉持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及讓希望大家可以更容易學會客語的態度,我希望用我的方式告訴大家甚麼是客家文化,讓每個人在這裡可以找到你想了解的客家文化!

沒有留言: